中三

【双鬼】花吐梗(上)

OOC预警

看上去是BE,但他其实还有下,结局是HE,但是下要到什么时候得看心情,因为还没写,所以单纯看这一篇当成BE也无所谓。

懒得取名所以直接就是花吐了(实则取名废


正文:


        李轩是大半夜被自己咳醒的,醒的时候还觉得嘴里被人塞了东西似的,一边咳还一边对外喷,差点没给呛死。他摸索着灯的开关,其间摸到不少片状的柔软的物体,打开灯才发现,凌晨四点,没有穿越,还是自己的房间,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在抑制不住的口吐芬芳。是的,他咳出来的,就是刚刚摸到的柔软的片状物体,是一片一片的花瓣。

  李轩犹豫了一下,捏起一片似乎是从自己嘴里喷出的花瓣,凑近闻了闻,新鲜的,还有种刚摘下来的清香。李轩看着落到地上的花瓣,不得不想起了自己曾经偷偷半夜躲在被窝里看过的双鬼同人文。

  ……还真有花吐症???

  李轩沉默片刻。

  喜欢?暗恋?可能曾经的李轩会坚定的思考是遇上了哪个姑娘,现在的他睁眼闭眼就只有那一个人——虚空副队,双鬼之一,吴羽策。

  李轩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也没打算付诸行动,毕竟他家副队怎么看都是个直男,强人所难的事李轩也做不出来,更何况是对暗恋对象。

  李轩发着呆,若不是时不时皱着眉头咳出几片花瓣,还以为他得的不是花吐症而是石化症。李轩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,想父母,想队友朋友,想荣耀,还想只能做兄弟的吴羽策。他有点不甘心,他还没到而立之年,就被预判了死期。

  李轩皱着眉头用手捂着嘴咳了两下,咳完看着掌心的花瓣。要不,还是试一试?李轩攥住了手中的花瓣,越攥越紧,仿佛在抓住什么眨眼间就会消失的东西。

  

  

  吴羽策看了眼时间,站起来,环视训练室,说道:“人都到齐了?我来说件事,队长请了病假,所以今天我来带大家训练。”然后无视了下面的哀嚎,开始今天的训练。

  李轩很少生病,更很少请假,小病也会坚持来训练,甚至有次训练,小感冒变成发烧了都没发现,今天这是怎么了?吴羽策微微蹙眉,手一滑,一个没注意,鬼刻就已经倒在地上。算了,训练结束去看看吧,安个心。

  “副队,我们训练结束后要不要去看看队长啊?”坐在吴羽策旁边的李迅突然开口说。周围的队员们虽然还在沉默着,但是敲击键盘的声音渐弱了下来,眼睛逐渐向他俩这边瞥。

  吴羽策看了看周围,说:“别看了,好好训练,队长那里训练结束后我会去,人去太多反而不好。”吴羽策顿了一下,突然噗嗤一笑,“这么不喜欢我来带?看你们今天插科打诨都少了不少啊。”

  李迅一个激灵:“没有!副队让我们效率提高了不少,真的特别好,让我们受益特别多。”

  “对对对。”其他队员连忙附和。

  吴羽策看气氛还算是缓和了一点,才说道:“别贫了,接着训练。”

  他对这方面实在不擅长,也不怎么发表自己的观点。平时李轩和他指导训练,他能看出来的问题,李轩自然也能看得出来,不需要多说什么。但也是因为外人所猜测的避嫌,还有就是他也没法学会李轩那种训人还能训得和闲聊一样,容易听进去气氛还轻松。



  训练结束后,吴羽策回到宿舍,敲了敲李轩的房门:“醒着么,我来看你了。嗯……李迅小盖他们都挺担心你。”

  然后他就听到门内一阵咳嗽,兵荒马乱之后又安静了一会,门开了,李轩一开门,手里还提着一个垃圾袋。吴羽策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。

  花瓣?

  “阿策不好意思让你在门外等了会啊。”李轩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有点不好意思,

  吴羽策看着李轩有点发白的脸色,嘴唇更是白得吓人,皱着眉头说:“没事,花瓣怎么回事?你今天还去花店了?医院去了没?”

  李轩摆摆手:“诶这个啊,没什么。我没出去,正好打算去医院,正好你来了,要不阿策你陪我去吧,我这状况我怕走在半路突然就倒在地上了。”

  吴羽策叹了口气,“好歹换一身吧。”他点了点李轩身上的一套睡衣。

  “哎,阿策你先在门外等一会啊。”然后李轩手忙脚乱地就把门砰的一声关上了。

  吴羽策有些无语,正常人不是应该让人进去坐一会么,李轩生个病还把自己生傻了。还算李轩动作迅速,没一会门就开了。

  李轩锁上门,转身说:“走吧,阿策。刚刚突然忘了喊你进去坐会就把门关上了,不好意思啊。”然后就把胳膊揽住了吴羽策的肩膀。

  “没事。”吴羽策习惯性的动了动肩膀,李轩难得立刻把胳膊放了下去。吴羽策看了他一眼,李轩正笑眯眯的看着他,就随他去了。

  李轩是病人,司机的职位自然是吴羽策担当了。这一路上即使是吴羽策不爱说话,坐在副驾驶上的李轩也过分安静了,使得李轩咳嗽两下吴羽策就忍不住瞥他两眼。

  “咳咳。”

  刺啦——

  吴羽策突然把车开到路边,踩了刹车,沉着一张脸直截了当地问道:“你刚刚咳出来什么?”

  李轩仿佛才意识到什么:“啊,没什么……”攥着花瓣的手想塞进口袋里,但是太多了,总有一两片花瓣不如所意地落下了他的身上,李轩见状是瞒不住了,勉强笑笑。

  “没事,就是几片花瓣而已。”

  “几片?昨天你还好好的吧,今天一天你就吐了一小袋子花瓣,这叫没事?说吧,你在暗恋谁?”李轩话音刚落吴羽策就忍不住怼了回去,说完又觉得自己反应过度了,又补了一句,“说说吧,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队友,我都会尽力帮你……如果你当我是的话。”

  李轩沉默一会,笑了笑:“阿策你在说什么呢,搭档这么久了,不用这么小心翼翼,你是我最好的……”

  “停,我知道了,是谁?”

  李轩低着头。

  吴羽策叹了口气,“那我就不小心翼翼了,是我么?”

  “是。”

  吴羽策无奈地笑笑,“你是去苏黎世和四大心脏呆久了就近墨者黑了么,一边装着想瞒着我,一边又装着不在意,还不经意被我看见,要不是我还真知道这种病,你是不是还想去医院演一场戏啊?”

  “我没有……”李轩终于动了他的尊口,刚准备长篇大论一番,就直接被吴羽策吻住了。

  李轩脑海一片空白,身体僵直,只有心跳在渐渐加速。他的眼中只有似乎和他的心脏在一起跳动的泪痣。这是吴羽策的,李轩意识到这点,终于想起来反主为客时,吴羽策推开了他。

  李轩愣愣的看着吴羽策相当帅气的,吐出一朵粉粉嫩嫩的花。他刚打算笑,结果直接被呛了一下,十分不雅观的一边咳一边吐出了朵一样的花。但没有之前的撕心裂肺和疼痛了。

  “谢谢啊。”李轩一边咳一边说。

  吴羽策却没有回答他:“病好了?那我们就回去吧。”

  回去的路上李轩仿佛是被打开了开关,一路上滔滔不绝,从联盟八卦聊到世邀赛,又从虚空青训营的好苗子聊到了……

  “阿策你是怎么知道花吐症的?”

  吴羽策开着车,斜了他一眼,说:“以前有朋友得过。”

  “后来呢后来呢?”李轩对这个未曾谋面的患难兄弟十分感兴趣。

  吴羽策冷哼一声:“能有什么,暗恋不就是有各种各样不想告诉对方的理由么。一边不甘心就这样离开,一边又怕给对方造成困扰。死去活来的纠结最后幸运的活下来了。”

  李轩语塞:“……嗯,是差不多。”

  吴羽策没有接话,气氛逐渐冷了下来。就在李轩想着怎么重新活跃气氛的时候,吴羽策又重新开口说道:

  “我和所有的朋友都看着他在我们面前咳的撕心裂肺,全身都在说着自己爱而不得的痛苦。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对方,暗恋就是把自己放低的注视和守护,他是这么和我们解释的。但他又不甘心。”

  “直到对方知道了,忍不住哭着对他告白,说自己既羡慕又恨那个被他喜欢的人,为什么得到了他这样的喜欢又这么伤害他。”吴羽策冷笑一声,“结果都是他一个人的自作聪明。”

  李轩正准备感同身受的附和着,吴羽策却没给他留这个话茬,“现在倒是迫切的很,一到法定结婚年龄就拖着人去了民政局,晚一天都不肯。连婚礼都急着一起办了。”

  李轩想起吴羽策职业生涯里为数不多的事假中,印象最深的一次,因为当时吴羽策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都是溢出来的高兴,自己还多问了一句,得知是朋友结婚后还附赠了一份很俗套的祝福。

  “正常正常,都这样,我也是这样啊……”李轩安抚道。

  吴羽策停好车,终于和李轩对视说道:“不一样,他们是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  然后他解开了安全带的扣子,一边下车一边说:

  “下车吧,队长。”

   TBC.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