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三

【叶乔】我想不出名字了所以没有名字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自从在聚餐中当着兴欣全员的面拒绝了乔一帆的表白后,心里就一直不得劲。说是怕小孩心里有疙瘩吧,乔一帆对人对事都和原来一样,没什么避讳也坦坦荡荡,对叶修也还是“前辈前辈”的叫,关于荣耀也还是会主动找他讨论,说完了也和原来一样,看着他的眼睛说声“谢谢前辈!”就跑了。


  这样不好吗?挺好的,大家都无事相安,就当没有那次表白。但叶修就是不爽,一盒烟一会儿就给抽干净了。屋漏偏逢连夜雨,老板娘看见了叶修烟缸里的烟头,一怒之下号召苏沐橙,一起把叶修的烟全收了。


  叶修口里含着棒棒糖,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键盘。方锐突然把头伸了过来:“怎么了啊老叶,打荣耀都这么不走心,腻了就赶快回去吧你。”


  叶修瞟了他一眼,胳膊一拐就勒住方锐的脖子:“荣耀女神青春靓丽着呢,腻不着啊。” 


  “还女神?该是男神了吧。”方锐拍拍叶修横在他脖子上的胳膊,叶修松开后,差点没平衡住摔下椅子。坐稳了,才又说道:“别还说自己要是没离家出走就牵着隔壁姐姐的手了。”


  “谁和你说只有隔壁姐姐了,哥的战绩怎么能让你全都知道。”叶修咬着棒棒糖棍硬是咬出了抽烟的沧桑感。


  方锐笑了一声,“那也都是曾经了,在场的除了小乔谁没看出你心慌了?莫凡都能看得出来。”


  叶修没说话,摆了摆手招人走。方锐拍了拍他就溜了。


  他知道方锐的意思,那天当众一口拒绝完乔一帆就后悔了。叶修虽然嘴又损做事又欠,打荣耀还垃圾话满级,但他做事都会考虑到别人的风格从来都没变过,这是骨子里的东西,永远都不会变。正常情况下,他同样会拒绝,但也会是打个马虎眼以后挑个时间私下拒绝或者当众婉拒,那天确实说话没过脑子了。叶修咬了咬嘴里的棒棒糖棍,然后从嘴里拿了出来,就放在烟灰缸里碾了一下。


  “哟,咱们叶修大神这是怎么了啊,棒棒糖棍当烟碾,烟瘾犯了也不能这么走火入魔啊。”苏沐橙走过来站在叶修身后笑眯眯地说道。


  得,又来一位,叶修哭笑不得地想。


  “沐橙啊,你们一个个的,就这么关心哥的感情生活啊。不先考虑考虑自己?”叶修顺手把棒棒糖棍扔进垃圾桶里。


  “男大当婚。”苏沐橙抑扬顿挫且痛心疾首地说道。


  “得了得了,让他们别来一个个找我了,哥知道了,有这时间多去抢抢boss,多打打荣耀,实在不行就去找个对象,别过段时间又来找我抱怨。”叶修一边拔下荣耀卡一边说。


  “终于看清自己不再直的事实了?”苏沐橙从旁边拉个椅子坐下来,“可别反驳啊,更别说腐眼看人基。上次世邀赛是谁一回来就把奖牌挂在一帆脖子上的?李轩开玩笑让一帆去虚空,是谁打了马虎眼过去结果故意敬酒自己喝水还把人喝趴了?还有的……就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
  叶修看着依旧笑眯眯的苏沐橙,仿佛看见了正在一边竞技场一边微笑的苏沐橙,莫名抖了一下,“行了,知道了。人肯定会追回来的,嘶—你觉得我再表白回去怎么样,搞个阵仗大一点的。”


  苏沐橙依旧微笑,矜持地点点头。我觉得可。


  然后转头把叶修拉进了一个名叫“叶乔按头小分队”的群里。于是兴欣除了乔一帆以外的所有人,都知道叶修打算和乔一帆表白了。


  经过几天众人的出谋划策,叶修的表白计划终于在陈果的两声拍掌中启动了。


  “啪啪。”陈果双手拍了两下,神采奕奕地笑着说:“大家晚上好啊!”


  “老板娘晚上好……”众人有力无气地打着招呼。


  “诶诶,别都这么无精打采的,我来呢,是来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的!”陈果的笑容因为叶乔有些抑制不住,咳了两声后说道:“快过年了,过两天有的人就要回家了,趁着大家都还在,我们明天就休息一天……”


  陈果话还没说完,就被欢呼声淹没了。无奈等到声音渐渐平息下去,才又继续说:“但是明天还是有事做的,我,沐橙,柔柔,还有安文逸伍晨就负责做饭,罗辑,方锐,魏琛和包子去买菜,叶修和一帆买点饮料酒还有零食什么的,莫凡和关榕飞……看家吧。等会我把清单发给你们自己看着买就行了。”然后就习以为常地自动屏蔽了各种垃圾话飘然而去。


  “前辈……”乔一帆走到叶修面前,“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
  “嗯?这些不急,明天什么时候睡醒什么时候去,老板娘难得主动放假,好好休息。”叶修自从被方锐和苏沐橙接连戳破心思后,看见乔一帆心思就不轨了,没忍住伸手撸了一下乔一帆的头发。


  “前辈?”乔一帆藏在头发下的耳朵红了,有些疑惑地看着叶修。


  叶修摸完就不动声色地收回手:“没事,发质不错,挺软的。”


  乔一帆这次直接红了脸:“那前辈没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
  “行。”叶修应了一声,看着乔一帆去找罗辑,刚摸过头发的大拇指和食指搓了搓,似在回味。


  “诶叶修我俩换呗,你和沐橙买菜买多了有经验。”魏琛突然插过来说。


  “是啊是啊,老大和我一起买菜去!”


  “这两天没睡好?怎么还在这儿做梦呢,不满意找老板娘去。”叶修笑骂道。


  魏琛不在乎地直接哥俩好地把胳膊搭在叶修的肩膀上,悄咪咪地问:“嗨,兄弟就问一句,搞得定么?”


  “老大肯定搞得定!”包子在旁边大声说。


  “诶包子小声点,怎么搞不定,明天看哥的。”叶修抽出根烟,信誓旦旦地说。


  第二天乔一帆下来的时候,就看见叶修已经叼着根烟打荣耀了。


  “前辈早上好,前辈等了很久了么……是我来晚了。”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。


  叶修摆摆手,说:“没事,今天正好醒的早。”说完就直接退出了荣耀,“走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叶修和乔一帆路上并不怎么说话,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荣耀和联盟,一个一个地划掉清单上的名单。两个人各怀心思,也不觉得无聊尴尬,当叶修划掉清单上最后一样东西时,乔一帆先忍不住了。


  “前辈,这两天你们是不是背着我在做些什么?”


  叶修手一顿:“嗯?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  “这两天包子和罗辑都有点怪怪的,老板娘虽然没有笑出来,但真的把笑容已经在脸上写满了,连莫凡昨天都对我说了句加油。”乔一帆深深地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,“方前辈魏前辈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他们这两天突然带着我帮公会那边抢了很多boss。”


  “我想了想,大概就是从上次聚会开始的,是我上次喝多了,做错了什么事吗?”


  乔一帆很少说这么多话,但这些疑问已经在他心里憋了不少天了,今天一吐而出,松了口气之余还有些不好意思。


  “……还真是很奇怪啊,就我和沐橙很正常?你问过沐橙了么?”叶修有一点点尴尬,掩饰性地把东西放进购物车里。乔一帆心思细腻,看不出来才有假。


  乔一帆继续叹气:“问过了,沐橙姐说不知道。”


  叶修想了想,决定任性一把。场景啊,别的人啊都不是重点,面前的人才是关键,现在机会正好,为何不说?


  “那我就直说了,因为我突然发现自己挺喜欢你的,打算搞一个表白。这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,演技还差,把哥的告白全毁了。”叶修假装咬牙切齿地说,“所以作为惩罚,他们就看不了告白实况了。”


  乔一帆本来是带着做错事的心态听着叶修说话,结果越说脸越红,最后直接低下头,不敢正视叶修了。


  叶修看见面前的人头都快垂到地上了,轻轻呼了口气,终于开始正经说话:“这是我第一次表白,也应该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本来说搞个阵仗大一点的表白,但是想想也没什么必要,人答应了就完事了。所以一帆啊,你愿意,让我做你的男朋友么,或者说,你做我的男朋友?”


  乔一帆本来就是存着暗恋的心思,平时还能想着叶修对他没兴趣的念头正常说话。听了叶修突如其来的表白后,脸已经红的不成样子,也说不出什么话了。


  叶修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发,心想:昨晚洗头了。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两张卡,蹲下了,放在乔一帆面前。荣耀每个区的卡都不一样,所以乔一帆很容易辨认出,这两张卡都是一区的。


  “这两张卡,都是一区的号,我俩认识的时候有些晚了,不是说你玩荣耀玩得晚了,我是说没有一步步和你把级升起来,现在这两张一区的号,都是零级零装备,如果你愿意的话,就收下其中一张,我们慢慢升级,玩玩荣耀。”


  乔一帆深呼吸,抖着手从叶修手里拿走了一张卡,他明白叶修费尽周折用一区卡的原因,他的前辈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他的真心实意,他为什么不敢回应呢?于是拿走了卡的乔一帆又伸手拽住了叶修正准备收回的衣袖,抱住了他。


  叶修愣了一下,抱了回去,嘴有些抑制不住地上扬。还是等到乔一帆缓了下来,慢慢松开了对方。


  “呃前辈,他们都准备好了怎么办……”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。


  “不用管他们,反正结局都是一样的。”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,然后伸手握住了乔一帆的手。另一只手掏出电话摁了几下。


  “喂,沐橙啊,计划有变,一帆已经答应我了,让老板娘他们别操心了。东西也买完了,马上回来。”叶修说完就直接挂了。


  乔一帆低头看了看他俩牵着的手,除了脸红还是脸红。


  当叶修和乔一帆踏入兴欣的第一秒,叶修就听见连续几声熟悉的“砰——”,苏沐橙的礼花筒永远的塞得满满的。他和乔一帆身上落满了彩带。


  “不厚道啊,老叶,亏我们给你准备了好久,就因为你说一句阵仗搞大一点,结果怎么你自己掉链子了?”方锐第一个开启了嘴炮。


  “还不是你们太不会藏事了,一帆都给你们看看得清清楚楚,都找我打小报告了。我这不帮你们擦屁股么,还不感谢哥。”叶修笑了一声,直接举起和乔一帆牵在一起的手。


  “好啦好啦,看叶修在这儿得瑟,肯定忘记上次聚会拒绝一帆的时候了。”苏沐橙过来打了个圆场,顺便揭个叶修的老底。


  乔一帆懵了,上次聚会被包子灌酒喝多直接喝断片了,压根不记得自己的表白,不然他后来也不能坦坦荡荡地天天找叶修。然后就听见叶修悄悄对他说:“没事儿,这不在一起了么。”叶修捏了捏他的手。


  乔一帆也捏了捏,对叶修笑了。


  “好了别秀了,都吃饭了,柔柔和小安都把菜端上了,大家好好吃,今晚就是咱们兴欣的年夜饭和庆祝叶修一帆终于在一起的聚餐,今天的花销都让叶修报销。”陈果等人都坐上位置了,举起酒杯:“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了啊,顺便祝福叶修和一帆……呃白头偕老啊。”


  “谢谢老板娘啊。”叶修还是煞风景地把水当酒喝干净了。


  “谢谢老板娘。谢谢大家关心了。”乔一帆站起来喝了口酒。


  “诶只有口头感谢啊,红包呢,红包搞快点!”


  “是啊!老大红包呢?”


  “快!难得有机会敲诈叶修,得想办法多搞一点。”


  兴欣一贯来热热闹闹的,乔一帆看了看窗外,外面还没有张灯结彩,但已经有了年的味道。他看了看叶修,想着今年真的新年新气象,要换一个新年愿望了。


  祝愿什么好呢,要不就祝自己和兴欣都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吧。还要多拿几个冠军。


  新年快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ENG. 

评论(4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